女装大佬周公瑾

高三党,可能长时间不会更新

Melting(下)

Adam哼哼了两句,又接着睡觉。


Chon只得又喊了一遍:“Adam,快起床,我们还得去买东西打扫花园。”


听到花园两字后,本来还打算再睡一会的Adam猛的坐起身,结果不小心打翻了床头柜上倒放着的相框。相框上的玻璃碎了一地,Adam连忙起身要去捡起那张照片。


Chon制止了他,“不用,等会我来打扫。你别把手弄伤了。”


Adam很是愧疚,“对不起,我把你的相框弄碎了,照片好像也弄花,我会努力想办法帮你修补的。”


Chon看了一眼地上的照片,良久没有说话。最后突然说了句“其实毁了也好。”然后转身去拿扫把把地上的碎片打扫起来扔到了垃圾桶。


Adam洗漱完之后Chon带他到商场里去买工具,想到小孩很喜欢花,又买了一些花的种子。可是小孩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,Chon疑惑:“你怎么了?不喜欢这些吗?”


Adam摇了摇头,没有说话。


Chon突然想到了什么,“你还在为早上的事不高兴吗?”


“那张照片里的人对你来说很重要吧?”Adam突然问。


“以前算是。”Chon点了点头,接着又补充说:“不过现在他们也没那么重要了。”


“我弄坏了那张照片真的没关系吗?”Adam的内心还是很忐忑。


Chon再次点了点头。Adam也没再追问,只是还是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
Chon觉得现在回家还很早,再加上Adam还是一副不开心的样子,所以决定带他去游乐场玩一下。


来到游乐场的Adam很是惊讶,盯着里面的游乐设施眼睛里都在放光。Chon对于这些小孩们玩的东西没什么兴趣,所以他原本只打算让Adam自己一个人玩。可是Adam虽然很想玩这些东西,但并不愿一个人去,无奈之下Chon只得陪他一起去。


Adam好像什么都没玩过,对于每一个项目都很有兴趣,Chon就陪着他全部都玩了一遍,最后把自己累的够呛。所有的项目都玩完之后,Adam还想再玩一遍云霄飞车,Chon实在是受不了了,他连忙拒绝:“不了,你自己一个人去玩吧。”


Adam恳求:“再玩这一遍就好,我好久没来过游乐场了,还想再多玩一会。”


Chon摇摇头拒绝,“你要玩就自己去,想要人陪就下次找个朋友陪你来。”


“我没有朋友…………”Adam的声音一下子低落下来。


“那下次叫你父母……”Chon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连忙住了嘴。


Adam也没说话,只是表情看起来更加伤心。


Chon很愧疚,决定舍命陪君子,再带小孩玩一回。


听到Chon答应再陪他玩一次,Adam立刻高兴起来,Chon都忍不住怀疑Adam刚才伤心的样子是他自己想象出来的。不过很快他就没心思怀疑了,再次坐上云霄飞车的时候他差点没忍住吐了。


从游乐场出来后已经不早了,Chon提议让Adam去理发店打理一下头发,可是小孩很是抗拒,Chon猜想这可能又和他的母亲有关,也不敢再提。


回到家之后也已经到了下午,也不适合再去整理花园。Chon去准备晚饭,Adam坐在客厅里望着花园的方向发呆,似乎再思考什么。


吃完晚饭后,Adam就回房间了,连花园都没有去看。Chon不知道他在里面干什么,也不好意思去问。直到Chon快要睡觉的时候,Adam突然敲响了他的房门。


“有什么事吗?”Chon问。


“没有。”Adam摇了摇头,“我只是睡不着,想找人说一下话。”


“进来吧。”Chon点点头,同时往右边挪了挪,示意Adam坐到他旁边。


Adam坐到床上,低着头也没有说话。


“你想聊什么?”终究还是Chon先开口了。


Adam犹豫了片刻,还是说出了自己的问题:“今天早上那张照片上的两个人是你的什么人?”


Chon愣了半刻,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

Adam连忙改口:“对不起,你要是不想说就算了。”


“他们以前是我很重要的人。”Chon还是说话了。


Adam还是忍不住追问:“你和他们是什么关系?”


“那个男的叫Ben,是我的好兄弟。那个女的叫Ophelia,是我的前女友。现在他们两个再一起了。”Chon接着补充。


“啊?你不会是被最好的朋友和女朋友一起背叛,然后失落远走他乡吧?”Adam很是惊讶。


Chon被逗笑了,“你一个小孩子脑子怎么都是这些狗血的东西。”


“可你说的真的很像啊!”Adam反驳他。

“我们三个不是你想的那种关系,但是也没比你想的好多少,我们是三个人在一起。我和Ben是大学同学,一起认识了Ophelia,我和Ben都爱上了她。她也同时爱上我们两个,为了不破坏我和Ben之间的兄弟情义,我们决定三个人在一起。可是三个人的相处真的很复杂,感情这种东西真的很难处理。”Chon像是找到了倾诉的对象,一下子说了很多。“后来因为生意上的出现的一些问题,以及对三个人感情纠缠的厌恶,我决定和他们做个了断,自己离开了。”


Adam静静地听着Chon的话,一直没有开口。直到Chon说完,望向他。他才说话:“你现在还会想他们吗?”


Chon摇头,“一开始离开他们我还会很不舍,所以还保存着他们的照片。后来逐渐习惯一个人,觉得不用过那种纠缠的生活更好,对他们也慢慢淡忘。你早上打碎那个相框对我来说其实是好事,忘了那些也挺好,毕竟那也并不是一段光辉的过去。”


“所以你现在是单身?”Adam突然问了一个不相干的问题。


Chon虽然有些疑惑,也还是点了点头。


Adam一下子高兴起来,“今天谢谢你陪我聊天!我先回去睡觉了。晚安!”


Chon有些不明就里,可是他还来不及问什么Adam就已经冲回了自己的房间,他也只能作罢。


第二天,Adam的心情似乎特别好,完全没有赖床,起的比Chon早,洗漱完就去打理花园了。


Chon起床后做完早饭去花园里叫Adam吃饭,可是小孩太专注了,似乎没有听到。Chon只得走的更近一些,Adam这才意识Chon在喊他,他抬起头。Chon发现了他脸上粘上了一点泥土,准备伸手去帮他擦掉。看到Chon的靠近,Adam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。


小孩闭着眼睛,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的,脸上搭着几撮凌乱的头发,精致的脸庞映称着周围鲜艳的花朵。Chon的心突然有些悸动,但这份悸动令他跟慌张,他赶紧擦掉Adam脸上的泥土,转身离开了。


闭着眼睛的Adam只感觉到Chon轻轻拂过他的脸,带走了什么东西。然后就再没有等到什么动静,他睁开眼睛,只看到了Chon远去的背影,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。


这件事不过一个小插曲,两人谁都没有再提。Adam帮Chon整理他的花园,而Chon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。不知不觉Adam在Chon的家里已经待了快一个个星期,他的病早已经好了,可是两人谁都没有提离开的事。


有时候晚上Adam睡不着会去找Chon聊天。说起来两个人的生活完全不同,却也经常能聊大半个晚上。Adam以前没什么朋友,和同龄人也没什么共同话题, 心里很多想说的话没人倾诉。但不知为什么他好像很愿意和Chon讲这些,同时他也很好奇Chon过往的生活,甚至会不停的追问Chon以前的职业。


Chon只敢告诉Adam他以前是个雇佣兵,却从不愿提起他和Ben他们纠缠在一起时做毒贩的生活。Chon每回都只会讲他做雇佣兵的一些趣事以及走过的一些地方的见闻。Adam其实也很喜欢听Chon讲这些,Chon说的东西都是他完全未曾接触过的世界,每多听他讲一点,他就觉得自己好像能和Chon更近一点。


白天的时候Adam一大半时间都待在花园里,但每当做饭的时候Adam总会去帮Chon的忙。Chon一开始对Adam来帮他做饭这件事并不认为有什么奇怪,可是他越来越觉得自己有些不对劲。每当小孩低着头认真做事的时候Chon看着他总会有一些莫名的悸动,感觉这样的生活就好像他们是相识已久的恋人。不仅如此,当Adam找他聊天,和他一起看电视,散步的时候Chon都会莫名有这种感觉,Adam对他表现的也很亲密。Chon隐约有种奇怪的感觉,也有些想逃避的欲望,可他不忍心破坏这种美好,只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。


可是Chon感觉自己真的难以再自欺欺人下去了。他做了春梦,梦里的人不是什么女人,而是Adam。他被自己的梦吓了一跳,他竟然对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有了这么邪恶的幻想。他警告自己不要再有这种想法,同时也告诉自己不能再和Adam接触太多,他不能祸害了一个无辜的孩子。


然而他刚产生这种想法没多久,就发生了一件让他更加不敢面对的事情。


那天晚上Adam照例来找他聊天,可是Adam的大腿不小心碰到Chon的敏感部位,Chon居然产生了生理反应。Adam也察觉到了这一点,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再说话。


过了很久,Chon都快自己缓过来的时候,Adam突然小声的说了一句:“我可以。”


Chon被这句话吓呆了,半天都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Adam慢慢向他靠近,就在他即将碰上Chon的唇的时候,Chon回过神来,赶紧推开了他。


Chon尴尬的摇头,“没有。”


“那为什么不接受我?”Adam突然抬起头问。


“你还只是个孩子,我对你没有那种想法。”Chon连忙解释。


“没有那种想法?那为什么要给我送紫罗兰?为什么要对我那么好?”Adam盯着Chon,眼里似乎有泪珠滴落。


Chon扭过头不去看他,他实在是怕自己心软。“我一开始并不知道紫罗兰的花语。”


“那后来不是知道了吗?为什么不和我说清楚!”Adam质问。


“做哥哥也可以给你永恒的爱。”Chon把头低下,完全不敢去看Adam


“哥哥?!你明知道我不是这种意思!”Adam么眼泪还是忍不住落了下来。


看到Adam的眼泪,Chon差点就要心软,可想到自己曾经的身份,以及前几天接到的那通电话,他不得不狠下心来。“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你还是只是个小孩子,对我所谓的感情也不过是一时冲动。”


“一时冲动?你永远只把我当小孩子,你有认真对待过得感情吗?你作为一个所谓的大人,只会逃避,得到之后只会扔下一句不喜欢。你连我一个小孩子都不如,起码我喜欢会选择去追求。你,不过是个懦夫!”Adam哭着吼完了这些话,然后跑了出去。


Chon在听到Adam的那声懦夫之后陷入了沉思,等他回过神来时才Adam已经跑出了家门。他连忙跑出去追,但Adam早已经不见了人影。Chon很担心,现在是大晚上,Adam一个小孩子在外面十分不安全,夜里也很冷,他只穿了一件睡衣就冲了出去,在外面待一晚上肯定又会生病。所以Chon一直在外面寻找,可是他整个小镇都快找遍了都没找到,等到他回家的时候都已经夜里两三点了。


当他回到家门口的时候,突然发现门口有一摊血迹。第一次出门的时候太心急了,没有注意到,现在看到这摊血迹,Chon的心猛的一沉。前几天Ben他们打电话告诉他当初那件事还没完,有人想要请他们回去帮忙管理生意,因为他们种不好那些大麻。Chon并不愿再掺和这些事,所以他叫Ben直接拒绝。可Ben说那些人不是那么容易对付的,他们已经找到了Chon的地址,这几天可能会亲自来找他。


Chon害怕他们发现自己不在而带走了Adam。他冲进家门,再三犹豫之下把电话拨给了Ben,想询问他那群人的信息。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开口,对面先开口了:“Chon,你是在找那个小孩子吧,他没事。我们在去你家的路上遇上他了,现在我们已经送他回他爸爸那里了。”


Chon刚才的惊慌与害怕一瞬间被这些话冲散,但是一想到门口那一摊血迹,他又担心起来:“我门口的那摊血迹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他出门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,伤口我已经帮他处理了。”Ben说完,又补充道:“我和Ophelia这次过来就是想帮你处理一下那群人的事,我们现在已经处理好了,你不用外担心了。”


Chon顿了顿,艰难的开口说了句谢谢。沉默了半天,两人都没有再开口。Chon终于还是忍不住问了出来:“他离开的时候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?”


电话那头Ben叹了口气“他什么也没说,我们救他的时候他认出了我们,只说过他认识你。然后直到我们送他回家他都没有再说过一句话。”


Chon一时半会不知该再说什么,说了句再见,就挂断了电话。他拿出一根烟点燃,望着窗外黑漆漆的花园发起了呆。说实话,他已经很久没吸烟了,离开Ben他们后他就基本没再碰过了。后来Adam来了,他也从没在小孩面前吸过烟。尼古丁的味道令他感到以前总能使他在感到烦躁的时候冷静下来,今天却没有任何效果。


Chon现在心乱如麻,Adam的表白令他不知所措,虽然他也喜欢小孩,可是他没有任何答应的勇气。以前他是个亡命之徒,不敢给任何人承诺,即使现在他不用为这些而担心,可一想到他那些肮脏的过去,他又开始犹豫了。Adam不过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,他未曾了解过Chon所生活过的那个世界,也不懂两个男人在一起意味着什么。当他知道他喜欢的那个男人曾是个满手鲜血的毒贩的时候,他是否还敢说喜欢?还敢说想在一起?或许Adam对他的喜欢不过是小孩子的一时冲动,当他回到家人身边之后就不会再想起他了吧……


Chon盯着窗外的花园一直发呆到天亮,他做在那里抽了一夜的烟,天亮之后看到花园里盛开的紫罗兰,他突然笑了笑。每个人都有新的一天要过,或许Adam离开他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
之后Chon的生活又回到了从前,和Adam一起生活的那几天就像一场梦。只有当看到Adam在花园里种下的花时,Chon才会感觉到那些日子是真实的。他对Adam的想念无处不在,家里到处都有他留下的痕迹。他的衣服,他用过的拖鞋,牙刷……Chon舍不得扔掉,还是把它们放在原来的位置,就像Adam还在这里时一样。

可Chon始终也只是睹物思人,他没有迈出那一步的勇气。

直到某天早上,有人敲响了他的门。Chon打开门,看到了站在门外的Adam。“你……”Chon试着开口,可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。


“我知道你的过去了。”还是Adam直接了当的开口了。“我从不在意那些,每个人都有不像提起的过去。你有,我也有。我比你小,所以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多。我喜欢你,我就会勇敢的去追求,我很清楚我自己的感情,这不是一时冲动。我不想去想那么多,我只需要珍惜现在。”


Adam的话一下子瓦解了Chon这些天里的自我催眠,他的担心与忧虑一下子消失了。当他今天看到Adam的那一刻起他就明白,他不会再选择退缩了。Chon突然笑了,他指了指Adam身后的行李箱,“勇敢的小骑士,今天你又离家出走决定一个一个人独自流浪了吗?”


Adam也笑了笑,“我可没有流浪的勇气。我和我爸说了我和你的事,然后他把我“赶”了出来,所以我现在无家可归了。请问,你可以收留我几天吗?”


Chon一把把他抱进怀里,“那么欢迎回家,我的小公主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