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装大佬周公瑾

高三党,可能长时间不会更新

[无风] 风不曾停息

*给闺蜜 @楷灿妈妈 的生日贺文


*一直在想如果无限先遇上小黑再遇上风息结局会不会不同,所以就有了这篇文。


*清冷温柔美人攻无限X 傲娇偏执黑化受风息


正文:


在龙游城外有一颗巨大的古树,原本这颗古树长在城市正中心,可是它的存在阻碍了城市的发展,所以城市逐渐将中心移到了远离古树的地方,这颗古树所在的地方慢慢变成了荒无人烟之地。本来有人想承包这片地开发一个景区,可是开发的时候总有闹鬼事件发生,最后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。于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这颗古树的周围慢慢长起了其他的小树,最后形成了一片茂密的森林。一开始这片森林又吸引了许多人过来游玩,可是闹鬼事件仍然时常发生,导致这片区域再难见到一个人影。


无限顺着一条幽静的小路来到这颗巨大的古树前,他背靠着树干坐下,拿出一本书开始看了起来。


无限流浪了很多年,最近收了一个名叫小黑的徒弟,他决定在龙游的会馆这边待一段时间,方便他教导徒弟。由于他不太喜欢城市里喧闹的氛围,也不方便在会馆待太长时间,所以他每天都会来到这里看书。


无限惬意的靠在树干上,正专注的看书。突然一颗石子落到了他面前,他看了一眼,继续翻书。


又一颗石子落下,无限这回连一个眼神都不曾施舍。


“喂!”头顶上有声音响起,无限抬头往上看,只见一位紫色长发的少年正站在树枝上。无限瞥了他一眼,然后低头继续看书。


风息很是不满,这个人这几天一直都会来到这里看书,导致森林里的小动物们都不敢再靠近,风息一个人待在这里快无聊死了。想警告他离开,没想到他却完全不理他。“喂,这里闹鬼呢,你不怕吗?”


“无限。”无限仍旧专注看书,只是突然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
“什么?”风息疑惑。


“我叫无限。”无限回答。


“无限……无……哦,那个大名鼎鼎的执法者无限啊。”风息听到这个名字之后立刻想起了他的身份。


无限:“我不算大名鼎鼎。”


“哼。”风息哼了一声后没有再说话,却又突然叹了一口气,坐到了树枝上望着天空发呆。


无限也乐得安静,专心看书。


过了许久,风息都快靠着树睡着了,无限还坐在那里,维持着刚才的姿势。风息打了个哈欠,“喂,那个,无限,人类都是像你这么古板又无聊的吗?”


无限翻书的手顿了顿。“不是,人类也分很很多种性格,有的很安静,有的又很活泼,有的人也会有多种性格……”


“哦,也是,那些被我吓跑的人都挺蠢的。不过你们人类都是一样可恶!”风息的语气有些恶狠狠的。


无限又抬起头望他,“风息,你对人类的看法太过极端。”


“咦?你知道我的名字?”风息很是吃惊。


无限:“听会馆的妖精们提起过你。风息,你是妖精,为什么不去会馆居住?”


风息的语气很激动,“我才不去会馆!会馆里的那群妖精竟然和人类为伍!”


无限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,他停顿了半刻。叹了一口气,突然说道:“风息,你很怕寂寞吧。”


风息像是被踩到了尾巴的猫,“谁说的!是不是会馆里那群老妖精,他们最喜欢胡说八道了!”


无限:“我猜的。”


“哼!”风息又哼了一声,翻身下了树枝,一下子窜进了森林里消失不见。


无限望着他消失的背影,无奈摇头笑了笑。


风息躲进森林里,对着一颗树拳打脚踢泄愤。都是这个讨厌的无限,所以这几天他周围连小动物都没有了,现在竟然还瞎揣测自己的心思,真是可恶至极!


风息在森林里发泄够了,回到古树旁边,却发现无限已经离开了。看着再次没有一丝人气的古树,风息不知为什么有些莫名的失望。


第二天,无限照例来到古树旁看书,风息坐在树枝上发呆,两人谁都没有主动说过话。但是无限还是每天都会来,风息还是每天坐在树枝上发呆。


今天无限来到森林里时带来了一根冰糖葫芦,他递了给坐在树上的风息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风息盯着无限递过来的东西。


无限:“冰糖葫芦,人类吃的零食。”


“人类吃的东西我才不要!”风息别扭的转过头。


无限笑了笑,将冰糖葫芦放在了树枝上。


风息被他笑得有些心烦意乱,“笑什么笑!我才不会吃这些东西。”


无限没有再说话,只是继续看书。风息自讨没趣,也不再讲话。


无限离开后,风息一直盯着他留下的冰糖葫芦发呆。冰糖葫芦上那层亮晶晶的糖看起来很诱人,山楂红红的颜色也叫人胃口大开,可风息实在是不想碰人类的东西。


糖葫芦诱人的气息传过来,风息这种不会感到饥饿的妖精竟然有了吃东西的渴望。最终他还是忍不住,拿起冰糖葫芦尝了一个。糖甜蜜的味道在嘴中化开,混上山楂的酸甜,令人食指大动,风息一会儿就将整串冰糖葫芦都吃完了。但他不想让无限发现,所以他把果核之类的东西都藏了起来。


第二天,无限来的时候风息一直都忍不住偷偷往他身后看,可是这回没有发现任何东西,风息不禁有些失望。而正在看书的无限则轻轻扬起了嘴角。


临走前,无限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包糖炒栗子,递给风息。


“不要!昨天那个什么冰糖葫芦我也没吃,它是被森林里的小动物叼走了。”风息嘴硬。


“嗯,我知道了,所以这个用来补偿你。”说着,又把这包糖炒栗子放到了风息身旁。


“喂!……”风息还来不及拒绝,无限就已经先行离开了。等到无限彻底走远之后,风息禁不住美食的诱惑,打开袋子尝了一颗,他发誓他吃一颗,可是还是忍不住把整包都吃完了。


第三天,第四天……无限每天来的时候都会带来一些像年糕,糖人之类的小零食,偶尔还有一些小玩具。风息一开始还会假装拒绝,但无限每回都会把东西放在这之后再离开。后来风息也明白无限早就看穿了,也就不再遮遮掩掩,每当无限来的时候,他第一个就会问今天带来了什么东西,无限也会立马把东西给他。


无限坐在树下看书,风息挨着他坐下,看了一眼他手中的书,“《金属控制》,《领域魔法》,你看的书好无聊啊。”


无限回答:“这些书是我教导徒弟的时候用的。”


“哦。”风息点头,拿起无限今天带来的那串冰糖葫芦开始吃了起来,“没想到你们人类那么可恶,做出来的东西还挺好吃的。”


“人类是一种神奇又智慧的动物。”无限并未抬头,一边翻书一边回答风息的问题。


风息不屑地翻了个白眼,“切!才不是。我见过的人类也就你聪明一点。”


“我聪明在哪?”无限反问。


“嗯……”风息想了想,“大概是每回挑的零食都挺好吃的。”


无限终于抬眼望他,“我不过是按小黑的口味买的。”


“小黑是谁?”风息问。


无限的声音带着一丝笑意,“我徒弟。他还是个小孩子。”


“哼!”风息终于明白无限在嘲笑他什么了,他转过身去认真吃东西,不再和无限讲话。


吃完之后,风息躺在地上,望着天空上的白云,不知不觉睡着了。


有风吹过,将一丝头发吹到了风息的脸上,无限轻轻帮他撩起这丝头发,又微微侧身帮他挡过射过来的阳光,今天的风很温柔,阳光也很和煦,无限竟然也靠着树干慢慢睡着了……


无限今天依旧是给小黑布置完任务之后来到古树这里,可是他坐在树下看书的时候突然发现森林有黑影闪动,他一个闪身冲进森林里将黑影揪了出来。“小黑?”


小黑从无限手里溜了出来,化作人形,乖乖低下头。“师父。”


无限盯着他,“训练完成了吗?来这里做什么?”


小黑的眼神一直在往风息那边瞟,风息也盯着他看,两人的目光对视上。小黑嘿嘿一笑,“呃,来看师娘。”


无限和风息的表情一瞬间都变得很尴尬,风息别过脸去,无限则是努力调整好表情接着问小黑:“谁和你说这里有师娘的?”


小黑挠挠头,“嗯……会馆里的人都说师父你偷拿我的零食和玩具用来哄师娘。”


“咳咳……”无限咳嗽两声,还来不及说话,风息就先开口了:“我就说了会馆里的那群妖精最喜欢胡说八道了!”


小黑反驳:“才没有!他们都说师娘很漂亮,师娘果然就很漂亮。”小黑边说还边盯着风息看。


无限挡住了小黑看风息的视线,“小黑,别胡说。今天罚你多训练一个小时。”


“师父……不要嘛。”小黑哀求,眼睛却还是一直望着风息,脸上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。


被小黑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,风息瞬间有一些心软,他望了一眼无限。


无限摇摇头,“风息,不能惯着孩子。”


风息只有别过头假装没有看见小黑哀求的眼神,小黑哀嚎一声,乖乖跟着无限去加训。


从这天起,小黑每天都会偷偷跟着无限来风息这里。无限虽然知道小黑跟踪他,却也没有阻止,后来就干脆带着小黑就在森林里训练。


无限每次教导小黑的时候,风息都会在旁边观看,等小黑训练完之后,风息就会偷偷带他去森林里玩。


风息从树上采下一颗野果递给小黑,野果的味道很是鲜美,小黑不由得赞叹道:“师娘,真好吃!”


风息瞪他,“小黑,不要叫我师娘。”


小黑:“呃……知道了。师……”


风息继续瞪他。


小黑连忙改口:“知道了!风息。”


两人一起在森林里闲逛,前方有一只漂亮的小鸟,小黑突然化作原形扑了过去,一下子抓住了这只小鸟。他转身向风息炫耀:“风息,我是不是很厉害?”


风息翻了个白眼,“光会抓鸟有什么厉害的。”


小黑不服:“我才不是光会抓鸟呢!我的能力可是领域!师父说领域比他的空间还厉害呢!”


“哦。”风息点了点头,心思却不知怎么跑到别的地方去了。


小黑却并没有察觉,因为他发现风息身后有一只蝴蝶,又高兴地扑了过去。


而风息还站在原地思考着什么,“领域……领域……”


“风息,走了!”小黑的声音令风息回过神来,他连忙追了过去。


小黑在森林里玩累了,回到古树下时竟然睡着了,他把头枕在风息的腿上,风息则和无限并排坐着,无限正在认真看书。


“喂,无限,你觉得我和你是什么关系啊?”风息突然问道。


无限带着笑意抬头看他,“你觉得呢?”


风息被他看的突然红了脸,他结结巴巴地说道:“呃,是,是朋友。”


“哦,是朋友。”无限点头,声音里却带着一丝笑意。


风息觉得不好意思,连忙转移话题,“那既然我们是朋友,我们会不会一直在一起?”


“不会。”无限这回竟然否定了风息的问题。


“为什么!”风息的语气突然变得焦急。


无限笑笑,却没有再说话。


“喂,你说啊!”风息生气。


无限还是没有说话。


风息把小黑放到无限怀里,转身准备离开。


无限轻笑,“傻瓜,因为不想只用‘一直’定义我们的未来。”


风息停下了脚步,恶狠狠地望着他。


无限仍然满脸笑意看着风息。


风息哼了一声,坐回无限身边抱过小黑,闭上眼睛开始闭目养神。无限也低下头看书。


过了很久,久到无限都以为风息已经睡着了的时候,风息突然说了句:“我才不是傻瓜。”


“嗯。”无限点头,微扬起嘴角。


风息没再说话,似乎已经睡着。


小黑和无限每天都会来到森林里训练,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一个月。这一个月风息脸上的笑容多了很多,可每回无限教导小黑时风息总是会盯着远方发呆。这样的风息令无限感到一丝不安。


“小黑。”风息叫住正在捉蝴蝶玩的小黑。


“什么事啊?风息。”小黑转头看他。


风息凑近小黑,在他耳边说道:“你明天早上早点来这里,不要让你师父知道。”


小黑疑惑:“为什么?”


风息敷衍他,“小孩子不要问那么多,你明天早点过来就行了,千万不要告诉你师父。”风息转身,却发现无限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他的身后,他被吓了一跳,“无……无限,你来做什么?”


“叫小黑回家。”无限的脸上没有一丝异色,风息松了一口气。


风息:“哦,那你赶紧带小黑回去吧。”


“嗯。”无限没再多说什么,带着小黑离开了。


第二天,无限独自一人来到森林里,当他快到达古树旁时,一个领域从古树周围展开,瞬间将他整个森林笼罩在其中,然后慢慢向龙游城那边靠近。


“风息。”无限失望地叹了口气,走到古树的背后。


风息正坐在那里,怀中是昏迷的小黑。


“为什么这么做?”


风息带着笑意看着他说:“你不是说不想只用‘一直’定义我们的未来吗?那就用永远,用永远好不好?我和你,和小黑永远在一起。”


无限的声音发紧,“为什么要掠夺小黑的能力展开这个领域?”


风息轻叹一口气,“我讨厌那些人类,我只是想借用小黑的能力让我们回到曾经,没有人类打扰的曾经。可是小黑不愿意帮我,我只有掠夺他的能力,等领域完成后我会将领域还给他的。”


“可你有没有想过那些在城里的人类怎么办!我和小黑愿不愿意这么做!为什么要用这么极端的方式!”无限的声音里罕见的带着怒气。


“为什么?”风息苦笑一声,低下头没有说话。良久,他突然问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,“无限,你知道我为什么叫风息吗?”


无限望着他没有说话,风息自顾自的说了起来:“很久以前,我还不叫风息。但那太久了,久到已经忘记了自己曾经的名字。龙游城是我的故乡,在那时没有人类,这里灵气充足,有许多妖精快乐的生活在一起。可后来人类来到了这里,他们破坏了我们的家园,妖精们都一个个离去,灵力也越来越少,再没有动物或植物能修炼成妖精了。又很多年过去了,人类占据了整个龙游城,这里除了我再没有其他妖精,我一个人守在这里,这里太安静了,安静的好像连风都不愿意吹过。从此,我便给自己取名叫风息。”


无限压抑着苦涩,“风息,你不必如此极端。”


风息再次苦笑,“呵……极端?我只是太害怕孤单了……”


无限叹了口气,轻唤了声“小黑”,睡在风息怀里的小黑突然睁开了眼,从风息怀里跳了出来。


风息惊讶地望着他,“小黑,你……”


无限:“小黑,去领域开始的地方收回这个领域。”


“是,师父。”小黑准备离开。


风息喊住他,“小黑,不要!”


小黑看了风息一眼,还是转身离开了。风息想去追,却被无限一把拉住抱在了怀里。


风息拼命想要挣脱,无限却把他抱地死紧。


“风息,我爱你!”


这句话好像一下子抽干了风息身上所有力气,他呆在那里,停下了挣扎的所有动作。突然,他把头埋在无限怀里,无限感觉到衣服上有温热的液体流过,他没有说话,只是用手轻轻抚过风息的后背。


良久,风息把手慢慢环上无限的腰,闷声道:“我的偏执不会那么快消失……我不想再一个人了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无限把他抱地更紧,同时在他额头上轻轻印上一吻,“我和小黑不会让你的风停息……”
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